2006年12月4日 星期一

部落格使用心得

當我在寫這篇文章時.我知道我是個真正的部落客........
讓我感到好奇的是..為什麼現在那麼盛行部落格.而不是個人網頁呢?
因為在高中.再大1的時候~電腦老師總是要我們做自己的個人網頁~
現在卻是要我們建立屬於自己的部落格?
在我高中的時候個人網頁非常的盛行...
大家在使用homepage在作跑馬燈.計數器.閃爍的文字...等等
那時候誰沒有做過自己的個人網站..但是現在怎麼沒落了
取而代之的是部落格的興起!!

個人網頁跟部落格有何不同??....
部落格的工具簡單又好用.容易上手
homepage繁複.無聊又乏味的操作方式
可是在網頁上與部落格上看到東西是一樣的
只是在發表.張貼.管理的工具不同而已阿
我想工具上的差異並不會是真是的差別
最大的差別是在於他們使用工具差異所帶來的影響
產生本質上的不同
差異是什麼?
我想應該不是我們想了什麼內容才變成部落客的
是我們去經營體驗部落格
例如yklee老師
每次你都把自己看到的文章發表給我們看
這其中也會發表你的感想
或利用部落格來上電腦課程
使得電腦課不在那麼傳統死板.不再只是操作畫面
跟不上現在生活潮流
體驗部落格
能夠簡單的發表自己的想法.貼自己想貼的圖片
而不是要繁複的去操作homepage按鈕.要連結.要更新........等等
沒連結好可能看不到東西.不用在叫出以前的完整網上檔案...
部落格只要簡單的操作.容易上手
我逃離死寂的網頁.享受部落格
它的影響如此的大(對我來說...)

每個部落客都有無上的自主權
所以在不同環境背景
我想會演變花花世界的部落格文化
部落格是我在網路世界中的投影

在我的眼裡現在單純的文字再也滿足不了我
我看到了線上相簿與圖片部落格的結合.影音上傳服務與多媒體部落格的結合
行動部落格.網頁二維條碼
這些新東西也就是在部落格文化中激盪出來的吧 ~

所以我想我使用部落格的精神是在於它的過程
不能只看內容
而且部落格正是要讓人人都可以在網路上做自己
我想沒有人可以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在別人的部落格上
(就像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貼什麼就是什麼.沒人管的了我)

也因為部落格是這樣的一種信仰
能徹徹底底影響我的生活態度
我這一個部落客會永遠都是實踐自身價值觀的部落客
我想當大家都成為blogger去體驗部落格時
才會享受裡面的樂趣~哈
現在這個新開張的部落格平台~
我已經設為我的首頁囉~
以後只要一打開就是我個人部落格的網頁
感覺真棒.....哈哈哈

1 則留言:

Mia 提到...

曼奇~
好久不見喔 很想念妳呢!!
最近過的如何?
還在打工嗎?
常跳舞嗎?

還記得我嗎?我是鈺婷唷^^